紧盯重点场所织密疫情防控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6 17: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平远紧盯重点场所,压实行业责任,全面落实好重点场所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在实验小学,记者看到,进入校门前,安保人员对必要来访人员进行了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并要求佩戴口罩和登记信息。该校副校长刘悦介绍,这是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招——把好大门关。“我们每天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两次测温,校门口第一次测温,无异常进入教室进行第二次测温,此外,学生家长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接送孩子。”此外,学校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场室日常消杀和通风换气,开展师生核酸抽检工作,动态掌握师生、与师生共同居住人员的行程情况等。学校还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宣传栏、召开主题班会、家校联动等方式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疫意识。

  作为人流密集地之一,商超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位于平城中路的喜多多超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入口处严格监督顾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以及引导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实名登记。“发现顾客存在可疑情况的,我们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处理。”该商超负责人欧家军告诉记者,现在门店内所有的区域每天进行三至四次消杀,并重点增加扶梯把手、购物车、购物篮、收银台等区域的消杀频次。此外,该门店严格要求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每天必须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才能上岗,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在维也纳酒店,记者看到,该酒店在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台,并配备了相关防疫物品。顾客在佩戴好口罩,进行测温、扫码等一切正常后才能进入店内。酒店经理唐玲玲介绍,顾客若办理入住客房,工作人员需要再一次查验他们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对市外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若发现顾客行程卡显示14天内到达或途经过存在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则向有关部门报告,并督促该顾客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餐饮服务方面,目前不承接50人以上的大型宴席,对参加50人以下宴席的所有宾客进行信息备案。

  据悉,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电影院等场所,均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风险人员识别。该县还成立督查组,每天抽查督导各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检测,至目前,已排查重点行业从业人员6898人,累计核酸检测121700次。

  (朱维佳 朱双玲 袁志鹏)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