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蕉岭县戏曲进校园活动” 走进蕉城镇中心小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5 11: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蕉岭县教育局、蕉岭县文化馆联合蕉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开展的“2022年蕉岭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蕉城镇中心小学,让该校学生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蕉岭县汉剧传承人丘秋静为在场学生倾情授课,讲解戏曲知识,示范戏曲动作。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客家传统文化,充分领略了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保护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戏曲艺术送进校园,目的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对家乡非物质文化的认知度,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推广地方戏曲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 蕉岭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与各非遗项目传承人的紧密联系,深入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更直观感受非遗技艺之美,推动打造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品牌,不断增强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参与感。(丘琼)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