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长潭浒竹水库环湖慢道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开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3 10: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20053_lls_1647964800000@@76763@@

  本报讯 蕉岭县长潭镇浒竹水库环湖慢道提升改造项目近日建成开放,成为当地展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盛景的一张生态新名片,同时也成为周边村民和不少游人亲水游玩的“网红打卡地”(如上图,汪敬淼摄)。

  “这里曾是杂草丛生的河堤。如今,通过碧道建设,不仅让河堤得到提升改造,而且还成为周边村民和不少外地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长潭镇人大主席涂玮球介绍说,去年,长潭镇根据山形地貌进行科学规划,共投入约330万元资金实施浒竹水库环湖慢道提升改造项目,整合生态资源,融入乡土元素,突出休闲、康养、运动、游览等功能,建设了沿湖1.6公里长生态碧道、80盏太阳能庭院灯、供人休憩的观景平台等。通过建设碧道景观和游憩系统,构建起独具特色的滨水空间体系,打造人水和谐、游憩咸宜的幸福碧道。

  (丘琼 静宜 敬淼 林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