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强化民生兜底优化服务保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3 10: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实习生朱雪茹)近日,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副市长谢钦文对民政工作的要求。谢钦文强调,要以“五个更加注重”为抓手,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深学细悟筑根基,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以实干笃行显担当。二是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兜底,优化服务保障,动员开展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三是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要素保障,促进均等普惠,防范化解风险。四是更加注重融入服务大局。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社会组织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民政力量。五是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廉政教育、联动协作,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