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覆盖率达85.25%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1 11: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蔡洪彬 罗梦琳)丰顺县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呼吁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截至19日18时,丰顺县60周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8.49万人18.82万剂次,第1剂接种覆盖率为85.25%。

  记者了解到,丰顺调动全县医疗资源,优化疫苗接种服务,成立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抽调救护车、医护人员作为流动接种医疗保障,全方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提高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实现“应接尽接”。3月初以来,在丰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该县从县直有关单位抽调40名精干力量,联同镇村(社区)干部在县城内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在汤坑镇,“敲门行动”工作人员一户挨着一户敲门,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老年人顾虑。随行医护人员背着药箱设备,通过定点接种和走街串巷、入户接种等形式,为接种人员测量体温、量血压、询问身体及用药情况,并详细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

  据汤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开展“敲门行动”,镇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对照人员接种信息台账,准确掌握未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镇在每个“敲门行动”网格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就近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提供专车接送、入户接种等方式,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用暖心行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