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1 12: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10646_wyh_1647792000000@@76532@@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近日,梅县区在新城办锭子桥社区党建文化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阿婆,你的血压正常,平时自己多留意一下就可以了。”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义诊展位前不少居民排队量血压、做理疗,并不时向医生询问日常保健知识,医护人员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答。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防电信诈骗宣传、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消防宣传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图,吴丽伶摄),受到居民们的好评。“这是我加入义剪队的第三年。”志愿者丘春琼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发挥各自所长为群众提供服务,既帮助他人也让自己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由梅县区团委、梅县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梅县区关工委、梅县区检察院、梅县区妇女联合会、梅县区中医医院、梅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办锭子桥社区、梅州泽山口腔医院、梅州农商银行梅县府前支行、恒顺志愿者协会义剪服务队等单位协办,旨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理念。接下来,梅县区将陆续在各校、各镇、各社区开展各类型各题材志愿活动,推进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