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望延续修复性行情 关注新能源汽车、医药板块、制造业三条主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1 12: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前半周市场情绪低迷,震荡下挫,后半周则展开火热的反弹攻势。周线来看,各大指数均呈现双针探底之势,具体指数表现,沪指全周跌1.77%,深成指跌0.95%,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涨1.81%。

  回顾近期市场,我们认为有两大因素对市场构成负面的冲击:一是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地缘政治的动荡,战局动态,叠加各主要经济体对事项出台的系列政策,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和恐慌情绪。二是国内的新冠疫情多点暴发,无疑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而国内新冠疫情动态清零依然有效,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可以迅速、有效地遏制疫情发展,我们的经济发展依然整体向好。

  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有望延续修复性行情,可以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俄乌战争爆发后快速推升通胀预期,对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中游制造业带来了较大的成本压力,市场担心反噬需求并明显降低了年初的电车销量预期。但后续看,一方面俄乌之间如果局势缓和,可能修复成本大涨的悲观预期;另一方面,工信部关于锂行业的座谈会,可能初步起到稳定锂价预期的作用。微观层面,国际油价快速走高,引发国内汽油价格大幅走高,对汽油车更换新能源车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因此,推荐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医药板块,特别是CXO、疫苗、中药、原料药等。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低于过往十年均值水平,2021年春节后医药板块大幅震荡调整至今,估值与持仓压力大幅缓解。三是稳增长重中之重是稳投资,制造业投资则是稳投资中的重点,其次是基建和地产。建议关注核电、5G+工业物联网、管廊、特高压、水利、地产龙头等方向。

  (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 万文彬,执业证书编号:S1450613050022)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