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以钉钉子精神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0 15: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梅州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盯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重大政策、重点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政府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推动各项指标往前赶,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落细落实管控措施;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督促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一线、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政府系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形势、2021年我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等议题。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