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平远县调研时强调:担当作为实干苦干 坚决扭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8 10: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调研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乡村振兴工作。

  王晖认真听取了平远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平远县在疫情影响下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平稳增长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平远县虽然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但是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全县上下继续发扬在疫情处置中不畏艰险、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坚决扭住发展实体经济这个主攻方向不放松,集中资源要素,实施主导产业培育提升和产值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后来居上。

  王晖强调,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要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重要全局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狠抓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扩大出口等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高效、从优从快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开门稳”。要突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聚焦产业建设,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一方面,抓好现有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及时帮助解决要素制约问题;另一方面,围绕壮大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资源招商等,建立健全从项目发起、考察、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机制,确保招商项目能落地、早见效。要突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紧盯产业振兴这个关键,转变投入思维为产出思维,把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上,创新市场化模式,建设乡村产业社区,确保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持以镇带村,试点先行,选取若干个镇重点突破,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平远期间,王晖还到平远县红军纪念馆、仁居镇仁居村,了解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红色村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陈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