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8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3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五华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丘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一是思想上要更加警觉警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堵漏洞补短板,坚决杜绝各类隐患问题的发生。二是防控措施上要更加精准严细。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的防线,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以及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更加精准、高效对接处理大数据推送线索,逐一落实核查,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要从严管理重点场所,按照上级有关政策指引,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商超、文化娱乐、餐饮住宿等场所以及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机构、母婴服务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康复机构等八大类特殊机构的防疫举措落实。要强化日常巡查督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重点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强化宣传动员,解惑答疑,优化接种服务,确保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建起免疫屏障。三是指挥工作体系运转要更加高效灵敏。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敏感性主动性,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指挥部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及时会商研判。要做足应急准备,加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准备、应急队伍建设以及应急预案完善等,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妥善处置。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带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减少人员集聚流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黄蔚鹏 李龙)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