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核巡查组到五华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8 11: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3月11日,市安委会第八考核巡查组一行到我县,就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实地考核巡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参加活动。

  在考核巡查汇报会上,市考核组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县 (市 、区 )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单位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来,突出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推动深化集中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高新时代应急管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2021年,五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遏制了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续63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张少凡表示,五华县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市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梳理问题、立行立改,把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具体到单位和个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安”、“科技兴安”,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考核中,市考核巡查组还查阅了五华相关台账资料,并随机抽查考核对象进行实地检查。(李龙 陈宝驹)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