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钦文调研民政工作: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7 10: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15日,副市长谢钦文调研我市民政工作,并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梅江区城北镇敬老院、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现场了解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汇报。

  谢钦文对我市民政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系统强化民政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民政系统八项专项整治行动,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要积极谋划民政系统2022年十件工作亮点,明确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于社会面标准”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底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