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6 11: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 特约记者刘海阳 练思红)3月8日,兴宁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罗苑铭、罗宇芳、练胜红、郑华、陈思忠、李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兴宁市政协主席陈日新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会委员343人,实到会委员277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陈日新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兴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兴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兴宁市委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体现政协工作蓬勃生机、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风采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智慧、共谋发展的大会。

  陈日新强调,今年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兴宁市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之年。兴宁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兴宁市委“112345”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振奋新精神、迸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接下来的政协工作,陈日新强调,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彰显政治担当。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履职方向,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政协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政协履职开创新局面。二是牢记政协使命,更加自觉地服务中心大局。要提高参政议政的高度,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汇聚到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部署落实上。要增强协商民主的力度,把协商民主的着重点集中到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等实施行动上。要拓展建言献策的深度,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不调研不建言、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议政”。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地增进民生福祉。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选择,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四是紧扣团结民主,更加自觉地汇聚共识力量。

  要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政协团结联谊、资源丰富、人脉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兴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用心用情开展服务,为吸引更多企业来兴宁投资、更多项目在兴宁落地贡献政协力量。五是扛起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政协规章制度,健全履职工作机制,提升专门委员会工作水平,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促使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效。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拼搏前进,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