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从严从紧抓安全生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6 11: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兴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兴宁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梅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的管理工作,重点是督促指导各企业做好在外回流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的防疫管理工作;要做好社会面的管控,督促商场、超市、KTV等场所严格落实好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同时要避免出现大规模聚集;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兴宁市直单位责任、属地责任和分管领导、挂点领导、管片领导责任,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强化督导考核,实行每周通报制度。二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要围绕“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加强检查督导,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对达不到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关停;抓早抓牢森林防火工作,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上报,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打早打小、科学救火;森林公安等部门要迅速介入,尽快查明原因、严肃查处,同时要加大宣传、举一反三。三要抢抓时机抓好春耕生产。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抢抓时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化解、早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引进医疗器械企业落户并投产,并加强与省药监局、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沟通,谋划召开医疗器械产业高峰论坛。二是全力推进打造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带。要以广东省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打造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径南样板。三是全力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江西赣州、福建龙岩等邻近省市的联动发展,促进互联互通。(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