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梅州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 进驻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田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6 11: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八届梅州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分别在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田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部署了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八届梅州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负责人,兴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远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龙田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梅州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动员会上,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田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强化纪律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把巡察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