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蔬菜产业园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2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5 10: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日前,五华县举行蔬菜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之一,五华县省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产业园实施主体共6家,其中牵头实施主体为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计划2023年3月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五华县蔬菜产业园项目建设范围涉及安流镇、水寨镇、河东镇、梅林镇、棉洋镇5个镇,总面积约5.76万亩。产业园将按照“一核引领、一心集聚、双区互动、多基地协同发展”的规划布局定位,积极加强与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农业科研院所合作,增强产业园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建立完善辐射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机制,坚持为农、利农、惠农导向,确立农民在产业园创建中的主体地位,让农民充分享受产业园建设、发展成果。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资金使用方案,对照项目建设内容,要求各参建企业按各自的建设内容,抓紧落实,合规合法使用项目资金,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蔬菜产业园建设顺利完成。”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育彬介绍说,产业园的开工建设,为五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五华县种植蔬菜历史悠久,是优质蔬菜种植生产的适宜区,具有品种优良、生产绿色化、经济价值高、带动农户强等显著特点。2021年,五华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9万多亩,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