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村:初春桃花迎客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5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初春的丰顺县丰良镇三山村,宛若陶渊明笔下的田园诗。远处青山隐隐,阡陌纵横。近处万枝丹彩,桃红纷飞,好一派悠然的乡村田园风光。

  登高俯视,一片片花海将整个田野笼罩在粉红色薄雾中,可谓“世外桃源”。走近桃园,娇艳的桃花立即映入眼帘,粉里透红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灼灼芬华,恣意盛放。微风徐来,满树的花朵随枝条轻盈地晃动,花香袭人,不少蜜蜂穿梭其间,好一幅灵动的画卷。桃花丛中人头攒动,有子女扶着老人、有家长牵着小孩、有情侣相伴,不时漫步穿梭在幽静花丛之中,切身感受桃花带来的春天气息。

  瞧!一家子正对着桃花拍照,一阵阵微风拂过,花瓣飘落,把脸颊也映出一抹艳红。尽管天气晴好游客较多,但大家还是特别注意遵守公德,现场没有出现乱丢垃圾、折伤花枝等行为。

  阵阵春风随春到,朵朵桃花向阳开。漫步三山村的田园小道上,鲜氧气息十足,不停在鼻尖环绕。偶尔几只结伴的蝴蝶飞过,似在诉说春景相遇的美好。(文图/张佳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