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南口镇麓湖山万株杏花迎春绽放:“杏运”之旅乐享“花样”时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4 11: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百花争艳斗春光,姹紫嫣红杏花香。近期,梅县区南口镇麓湖山景区的万株杏花迎春绽放,给春日的梅州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开启“杏运”之旅、乐享“花样”时光。

麓湖山景区万株杏花迎春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开启“杏运”之旅。(吴腾江 摄)

麓湖山景区万株杏花迎春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开启“杏运”之旅。(吴腾江 摄)

  在麓湖山杏花湾,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吐蕊开放,错落有致地“洒落”在绿色起伏的山坡上,一簇簇婀娜多姿的杏花将春色点缀得绚烂多彩,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孤芳自赏的妩媚。“置身于杏花的海洋,让人真切感受到花香入怀的美好浪漫,真是美不胜收。”游客王女士感叹道,微风吹过,还有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麓湖山的杏花属于观赏性树种,大多数杏花都是十几年前种下的,花开得特别繁盛但不结果。“杏花一般在每年的立春前后盛开,但今年由于天气原因,花开得比较迟,预计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麓湖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在原有基础上,景区对杏花林进行了改造提升,适当增种了一批杏花树,让花开时节的杏花林更加蔚为壮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