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王晖戚优华王庆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市人民投身绿满梅州大行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2 13: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今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昨日上午,马正勇、王晖、戚优华、王庆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心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一轮“绿满梅州”大行动。


马正勇、王晖、戚优华、王庆利等市领导在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心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马正勇、王晖、戚优华、王庆利等市领导在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心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一到植树点,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职工就开始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在阳光下展现蓬勃生机,静待新芽吐绿。

  据统计,当天上午,在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同心湖公园湖心岛及其周边,市领导和干部职工一起栽下了800多株树苗,包括细叶榕、梅片树、腊肠树、荷树等常绿乔木和梅花、紫荆、紫薇、樱花、红枫等花色树种。这些苗木将以“四季开花、绿叶相扶、色彩多变”的绿化效果提升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生态环境,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林业部门紧紧围绕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大力推动实施生态提升、资源保护、林业经济三大工程,着力守护梅州的绿水青山,积极探索打造“绿色银行”,以生态“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按计划,2022年我市将完成造林更新5.7万亩。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