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爱心义剪...一群“红马甲”走进鸿都社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11 10: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959186_lls_1646928000000@@75668@@

  本报讯 (记者钟小丰 通讯员郭志科)昨日上午,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在水榭云台小区开展“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家电维修和反诈、垃圾分类宣传咨询等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认真为小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针灸、理疗、按摩,并详细讲解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几张板凳和理发工具组成一个爱心“发廊”,理发师志愿者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拉家常(如图,钟小丰摄);在家电维修区,经过志愿者的细心维修,居民手中的坏家电又重新焕发“新生”;反诈宣传咨询摊位前,公安干警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介绍最近的诈骗警情和案例,细心提醒居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随便扫二维码、不随便点击陌生的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核实情况。还有一批志愿者则上门向小区住户发放反诈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梅江区教育局和鸿都社区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