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2022届高三市 一检暨县二检质量分析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8 10:0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3月3日,2022届高三市一检暨县二检质量分析会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越红传达了3月2日梅州市高三第一次质检分析及备考冲刺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县高三市第一次质检及县二检数据进行分析。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皇华中学、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作了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分享。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指出,要通过分析会推动各学校认真分析市一检及县二检成绩,把压力变为动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我县高考成绩今年更上一层楼,并提出五点备考建议。一要强化目标管理意识,并有所超越。二要有集体攻关意识,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作用,强化学校教师的责任意识。三要打造高质课堂,提升备考效率。四要抓实体艺类术科上线考生的文化科成绩突破工作,确保体艺类上线考生能双线入围。五要多与兄弟学校沟通交流,适当调整备考策略。

  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一要提振信心。从数据看,今年市一检对比去年有所进步,今年高考有信心取得好成绩。二要科学备考。抓实抓细高分尖子生、临界生和体艺类三类考生的分类推进工作。三要加强联动。高中教研部要结合各校实际进行备考指导,加强校际联动和内外联动,充分利用好省市专家资源指导工作。四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学校要注意学生心理、生理健康,给师生多给予关怀。

  会上,罗丽思对县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教研员作出大量努力,教研成绩显著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各学校备考工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五华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县教师发展中心正副主任、高中教研部全体教研员,各高(完)中校长、分管高三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及高三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