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8 10:0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抓好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甘飞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邝逸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特征,加之奥密克戎感染者隐秘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大大增加了“防输入”的风险。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一要在防控措施上提档进位,认真抓好国际邮件,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强化闭环措施落实,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外防输入”全链条严丝合缝、滴水不漏。二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工作,完善隔离场所各项措施机制,严格执行启用到解除“前中后”清单式管理,确保发生疫情当天能够在6小时内迅速启用。三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科学精准调度,加大宣传,优化工作方式,提高接种服务,规范、高效、有序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全方面推动我县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四要强化提高“哨点”敏感性,加强预检分诊和闭环转运、诊室管理、药店监测工作,确保“四早”落实到位。五要强化督查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督查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六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学习,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系统搞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能力储备,努力把“0115”和“0131”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