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消防文员别样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8 10: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提起消防员,大家印象中更多的是冲锋陷阵逆火而行的战斗队员。可是除了他们,消防的大家庭里还有很多的女消防文员,她们虽然大部分在后方,可一样是消防队伍的骄傲、中坚力量。

  眼前正在给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单,耐心讲解的是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组组长郑文丽,她正在和同事对群众进行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并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与她朝夕相处的同事罗佳敏告诉记者,作为消防宣传文员,她时刻遵守规章制度,从点滴入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消防人员信念、一丝不苟的为大队做好消防宣传工作。

  郑文丽的同事罗佳敏告诉记者:作为她的一名同事我是很敬佩她的,她有积极的工作态度,超强的责任心,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不怕辛苦,经常加班加点,做好各类消防宣传工作,是我们大家学习的一个好榜样。

  而这对郑文丽而言,之所以能把工作做好,离不开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

  消防宣传是比较繁忙的工作,因为有时候会突然有临时任务打电话过来,郑文丽可能就要到(消防大队)队里加班,家里小孩才一周岁多,她的家人非常支持郑文丽这项工作的,每次临时要加班时候,妈妈和丈夫都是义不容辞的就马上对她说:“你放心去加班吧,我会帮你照看好家庭,照看好小孩。”家人们坚持不懈地付出与支持,让郑文丽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9月,郑文丽参加消防工作后,积极参加各类消防宣传工作,深入辖区每个村,走遍了辖区街头小巷所有大大小小的场所,与同事开展了大量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全力维护五华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她坚信,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不平凡!她将继续在消防宣传的岗位上绽放出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为“五华消防”增添一道独特而靓丽的色彩。

  郑文丽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积极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严于律己,深入每家每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张广南 周城)

责任编辑: 系统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