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宗教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7 12: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4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梅江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马正勇先后来到千佛塔寺、赞化宫、慈云宫等地,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的发展历史、教职人员日常管理工作,认真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各项防范措施,强化教职人员培训管理,引导信教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正勇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确保我市宗教健康传承,把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市领导曾永祥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