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大埔县调研:解放思想谋发展 聚焦重点创新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5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3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大埔县,深入基层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工作等进行调研。

  马正勇先后前往博富能科技、粤电大埔电厂、鸿富瀚科技等企业和三河镇五丰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产业园区规划和乡村振兴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埔县相关工作汇报,对大埔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正勇强调,大埔县各级各部门要摒弃“等靠要”思想,改变固有观念、惯性思维,以经济思维和产出思维抓产业,集中资源要素支持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要用好乡贤资源和自然资源,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聚焦电力、新材料(新型陶瓷)等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要抓住乡村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把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重点放在发展富民产业、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上,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打造特色鲜明的高端旅游品牌,推动美丽乡村转向产业乡村,走出一条苏区乡村产业社区发展新路。

  马正勇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大埔期间,马正勇还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市领导曾永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