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蕉岭县调研: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 探索绿色发展路径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3 10: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1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蕉岭县,深入工厂车间和基层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工作等进行调研。

  马正勇先后前往广福镇粤闽交界省门、粤闽赣苏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蕉岭片区、蕉岭县新塔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服务中心、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认真了解产业平台规划、企业生产经营、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蕉岭县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蕉岭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肯定。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内生动力,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马正勇强调,蕉岭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镇情的认识,进一步理清粤闽赣苏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蕉岭片区的产业方向,转变不合时宜的发展方式和工作方法,由投入思维转为产出思维,集中一切资源要素投入到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上,抢占先机促进绿色建材和大健康科技产业全链条发展。要用好蕉岭的富硒长寿资源,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技术攻关,发展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全力推进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努力从美丽乡村转向产业兴村,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马正勇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为实体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和文化名城、生态文明、社会治理、重点民生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市领导王庆利、陈金銮、曾永祥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