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五华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和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03 10: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和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王晖认真听取了五华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五华县经济运行仍总体保持平稳向好的态势表示肯定。他说,五华县党员干部能干事、敢担当,迅速有力、及时有效地扑灭疫情,为全市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作出了示范和贡献。希望五华县党员干部将这种战斗力和执行力运用到发展实体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奋力推动产业兴县、制造强县,下大力气破解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王晖强调,要围绕稳增长,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投资、消费、出口、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壮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和产业建设重点领域,做强存量、引进增量,瞄准央企、国企、龙头企业重点发力,突出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努力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围绕闯新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坚持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在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集聚乡村产业发展动能,带动乡村“五大振兴”,千方百计让农民多增收、有奔头;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打造1-2个示范片区,以点带线、从线到片,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全县、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随后,王晖来到世界球王李惠堂故居、横陂镇第二小学、横陂足球小镇、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详细了解足球人才培养、校园足球、足球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王晖对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全体运动员和管理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争胜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参加中超联赛是展示梅州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希望俱乐部上下积极备战、敢于拼搏、勇创佳绩,全力为梅州争光。他强调,市有关部门和五华县要积极谋划好俱乐部可持续发展路径,打造梅州足球发展特色样板,推动我市足球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振兴足球之乡事业打开新局面。

  在五华期间,王晖还前往跨境说梅州·澳门未来中心,了解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孵化模式等情况。

  市领导陈伶俐、蒋鲲、陈亮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