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瑞雪如约而至 南方阴雨不“下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4 09: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2月13日,北京地区迎来虎年“初雪”。大地一片银装素裹,街边所有的红灯笼都变成了“雪容融”;为第一时间欣赏“红墙白雪”的美好,故宫门票早早被销售一空;在厚厚的积雪中尽情撒欢打滚,脸颊、头发和身体都沾染了这场春雪的气息。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月13日北京有明显降雪,14日3时后降雪会逐渐减弱。全市平均降雪量4毫米至8毫米,新增积雪深度4厘米至8厘米。北京西部、北部降雪相对明显,局地可达10毫米以上,新增积雪深度6厘米至9厘米。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不止北京,我国华北地区大范围降雪天气已从12日起拉开帷幕,部分地区将达到大雪量级,并且雨雪范围预计将向东涉及辽宁、吉林等地。

  具体来看,2月13日,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辽宁、甘肃河西、陕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北部、天津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与此同时,南方地区阴雨“控场”,许久未见的阳光还在“流浪”。气温低迷、湿冷萦绕,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仍只有个位数。具体来看,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雨。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