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首个全马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3 12: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2022年就这样来到了我们身边。我跑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小学低年级,可一直都是时断时续。自2018年秋季我工作变动来到城里上班后,我才开始坚持下来。

  这些年,我跑过了7场马拉松赛的半马项目,足迹遍布省内几个地区,甚至还穿州过省到江西去跑马。我只是一个大众跑者,取得的成绩也不值一提。这些年,我从一个最初连pb是何意都不懂的跑步小白,逐渐变成一个聊起跑步可以滔滔不绝的半个专家。我甚至带着没有什么跑步基础的跑友从零开始,经过一段时间的科学训练顺利完成半马。

  我跑步的这些年,学会了坚持。不管三九寒冬,还是炎炎夏日,我从来没有放弃跑步。除了坚持,我还懂得了必要的时候,放弃比坚持更重要。适时的放弃不是懦弱,而是战略的需要。

  早在2019年年末,我原本报名了汕头马拉松的全马。甚至还订了酒店,和人拼好了车。最终,考虑到自己还不具备全马的实力,我选择了弃赛。

  和不少跑友一样,在跑步的过程中,我也曾迷恋跑量,追求配速。这在当时确实曾满足了我一点可怜的虚荣心。可我的做法也让我遭受伤病的困扰,让我不得不按下跑步的暂停键。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不能对跑量、配速有执念。如果要跑快点,就不要追求远距离;如果要跑远点,就务必要慢。要注意劳逸结合。从此,我渐渐远离了伤痛。在前段时间,我轻松完成了个人的首个30公里。而在此前,我最多也就跑过半马。

  爱上跑步后,我喜欢上了村上春树这位作家。这可能也是因为村上是一位喜欢马拉松且跑过超马的人。对超马我是不敢想的,不过,我也有个全马梦,希望在今年完成个人的首个全程马拉松。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条件许可的话,我会参加一个线下赛。否则,就会完成一个线上赛。

  ●梅溪子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