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轻取尼日利亚 中国女篮迎来开门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2 09: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0日电 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预选赛B组比赛10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女篮以90∶76轻取尼日利亚队,迎来开门红。

  中国队此战派出由黄思静、李梦、李月汝、王思雨、杨力维组成的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场,李月汝就内线上篮为中国队先得2分。在第一节中段,中国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并以29∶14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尼日利亚队表现略有起色,拿下22分。中国队在此节得到25分,以54∶36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再次压着尼日利亚队打,比分差距一度拉大至28分。第四节,中国队被对手连续追分,不过凭借前三节打下的良好基础,中国女篮最终胜出。

  本场比赛,中国队李月汝和李梦表现抢眼,均获得全场最高的19分,李月汝还有6个篮板入账。李梦外线手感火热,三分球10投6中,并贡献了4次助攻。韩旭也为中国队拿下15分。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郑薇赛后说:“我们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所以球员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进攻和防守都还有很多问题,我们会不断总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中国队将于11日迎战马里队。

  本次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于2月10日至13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日本大阪以及美国华盛顿举办,其中贝尔格莱德承办A、B两个小组的比赛。中国与法国、尼日利亚、马里同在B组,小组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正赛入场券。

  图为中国队球员李月汝(前左)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