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工业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节后开工:铆足“虎劲”防疫生产“两不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1 08: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江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连日来,我市工业企业纷纷吹响开工号角,各大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铆足“虎劲”、开足马力,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呈现出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

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开足马力,11条雪糕、冰淇淋生产线全面运转起来。(受访者供图)

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开足马力,11条雪糕、冰淇淋生产线全面运转起来。(受访者供图)

  近日,记者在位于梅州高新区的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工人“全副武装”,穿戴工作服、安全鞋、口罩、手套等,在各自岗位有序工作。由于天气寒冷,企业还为部分员工配备了暖风机,暖心举措让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据介绍,该公司的一线员工在大年初三顺利开工,140多名员工已全员返岗上班。

  “目前,车间引进使用了人脸识别和测温一体机,员工每天进入车间前要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正在车间巡查的圣戈班安全员叶佳栋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梅州圣戈班取消了配送餐服务,改为与合资企业共享员工饭堂,在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的前提下,为员工提供就餐服务。

  春节过后,面向华南市场的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大年初四开足马力,11条雪糕、冰淇淋生产线全面运转了起来。“梅州伊利有400多名员工,其中100多名是外地务工人员,为响应政府号召,员工们今年都留在梅州过年,坚守在产品包装等岗位上。”该公司行政经理张刚表示,作为冷冻食品生产企业,梅州伊利始终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严格对照政府防控要求,做好员工管理、车辆和场地消杀等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应对节后‘返工潮’,梅州高新区专门召开会议,周密安排疫情防控等相关措施,通过新媒体、短信息等渠道加大宣传,及时向企业传达防控指令、返工注意事项等。”梅州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事务局)局长巫远强说,目前,园区入园企业已全面开工。管委会副主任陈佳祥表示,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切实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给广大企业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函》以及《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防控管理、用工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作了明确的指引。接下来,我市将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支持企业开工、项目落地,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