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丰顺县调研:在更高起点上 推动丰顺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2-10 08: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丰顺县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调研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园区建设等情况。

  “工人有多少”“公司规模有多大”“企业的成长性怎样”……在嘉应学院紫琳学院项目建设现场、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广东(丰顺)万洋众创城、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园标准化厂房项目现场、广东省双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梅州丰顺国际声谷小镇,王晖与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王晖要求,丰顺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丰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晖强调,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推动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和项目集聚,加快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要建好园区,完善功能配套,统筹资源要素,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要壮大产业,推动电声产业振兴,擦亮“中国电声之都”品牌;用好钢铁产能置换政策,实现钢铁产业产能整合、转型升级;支持装备制造业企业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研发能力,延伸产业发展链条。要优化服务,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企业用工难等问题;要利用丰顺乡贤众多的优势,发动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培育引进一批税收贡献大、亩均效益高、成长性好、劳动力就业多的优质项目。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