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31 08: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学习贯彻省人大、省政协“两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平台,持之以恒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做到常学常新;要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要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要稳妥做好五华疫情处置的后续收尾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重视抓好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省政协“两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省长王伟中到梅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的“主动谋划推进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平台建设”“引导产业梯度转移”“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等要求。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梅州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历史自信,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