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渐成风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31 12:0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假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连日来,我市“嘉印拾光”、客天下等多个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上周末,记者在嘉应桥头公园“嘉印拾光”看到,公园里有不少游客在里面赏景玩耍,文明旅游也成为公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在“嘉印拾光”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上周末,天气晴朗,记者发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或是和睦的一家老少,或是三五结对好友。孩子们在嬉戏打闹,大人们尽情畅谈,沐浴阳光。公园内设有文明旅游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公益广告、温馨提示等随处可见,倡导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

  记者来到客天下景区看到,游客们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对比几年前,现在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了,现在来客天下游玩,我都自备垃圾袋,还引导孩子主动捡拾掉落的垃圾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大家都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家住江南街道滨江新村的王女士说。

  近年来,特别是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助推文明意识入脑入心,引导游客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的旅游新风尚。文明过节、文明出游渐成风尚,市民的文明举止已然成为各景区里的又一道美丽风景。

  (李万宅)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