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企业上榜!首批“梅州老字号”名单出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29 10: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 通讯员陈纪鹰)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首批“梅州老字号”名单评选结果出炉。长乐烧、英帅茶业、尚记食品、珍珠红等28家梅州企业(品牌)上榜。

  “梅州老字号”是指在梅州有悠久发展历史,并有一定的世代传承产品、技艺和服务的民间老品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被认定为“梅州老字号”的企业(品牌),要符合品牌创立30年以上等条件。首批梅州老字号的认定得到了全市40家老字号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企业申报、市县商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历时3个月,深度挖掘了梅州市老字号企业历史文化和传承价值,最终28家企业脱颖而出,被授予首批“梅州老字号”荣誉称号。据了解,这些企业(品牌)都是梅州市的“金字招牌”,扎根客都梅州,经过历史的洗涤和经年累月的沉淀,具有独具特色的经营理念和鲜明的客家特征,是客家悠久文化和千百年历史的“活”载体,在梅州具有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良好的市场信誉。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梅州老字号”的认定,充分挖掘了老字号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发挥老字号、老品牌在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这些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激发老字号、老品牌新活力,促进老品牌的创新成长,助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