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城区5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并重新开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25 08: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667876_lls_1643040000000@@70586@@

升级改造后的梅县区扶大昌达市场,大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摊档风格统一。(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梅县区城区扶贵市场、车上市场、金辉市场、所里市场、昌达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并重新开放。

  走进升级改造后的扶贵市场,大厅宽敞明亮,摊档风格统一,地面平整洁净,肉菜摆放整齐、活禽区域集中……一个配套设施完备的崭新农贸市场呈现在眼前。“现在的市场比以前更加整洁卫生了,摊位也更加规范,我们在这做生意也更舒心,群众来买菜都感慨‘市场变漂亮了’。”扶贵市场商户王女士点赞道。

  “扶贵市场建成于2015年,主要经营肉菜、粮油、百货等生活用品,周边小区密集,人流量大。”扶贵市场负责人蔡冬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市场卫生环境,在此次升级改造工作中,不仅对摊档台进行了专业标准化设计,增设了分区灯箱等设施,而且新增了活禽集中屠宰区、农药残留检测室。同时,市场还升级了排水排污系统,改造了摊档电路,加盖了彩钢瓦,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安全性能。

  记者了解到,这是梅县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带来的成效。梅县区高度重视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前期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摸查,逐一分析,按“一家一档,一场一策”原则建档造册,列入升级改造计划的农贸市场共有7家。“我们参照《梅州市农贸市场硬件改造升级指引》,并结合各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除西桥市场、西山市场外,城区5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已完成。西桥市场、西山市场已初步制定升级改造方案,拟由第三方公司打造成高规格智慧市场。”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重点加强城区农贸市场的规范化、人性化、文明化、精细化管理,从细微之处提升形象,切实巩固好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果。

责任编辑: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