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考题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22 11: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曹夏煊(大埔县张云栽实验小学二1班)

  昨天准备睡午觉的时候,爸爸出了一篇看图写话让我做。他说:“以四个季节说一段话,给你20秒的时间思考。”

  我不到20秒就想出来了,我告诉爸爸,春天,阳光温暖地洒在草地上,小花红了,小草青了,河水蓝了!要是春雨姑娘来,那景色该变得有多美呀!

  夏天,天气真热!人们热得不行,就去阴凉的地方乘凉,或者拿着大蒲扇扇风,或者去吃几个冰淇淋解暑。瞧,夏雨下起来了,这雨叫醒了荷花小姐和荷叶先生,让他们去参加舞会;看,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桥,逗得小娃娃们笑呵呵的。

  秋风吹开了秋天的大门,还把整个世界吹成了黄色、橙色和红色。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稻谷鞠着躬,把一块块的稻田染成了金黄色,农民伯伯多高兴呀! 果实成熟了,一个个水灵灵的,一个个香甜饱满的。秋天又是个充满香气的季节,你瞧,一串串的葡萄多香多甜呀!苹果红彤彤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摘下一个苹果,用清水洗干净,用力咬一口,嘴里一大口甜甜的苹果汁。

  冬天,冬爷爷吹起了口哨,北风怒气冲冲,像狮子一样狂吼,雪花像仙女似的翩翩起舞,世界一下子变得雪白了。冬爷爷又吹起了游戏的号角,小朋友们从家里冲了出来,他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暖暖的帽子,高兴地在欢乐的广场上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冬天真是个美丽、雪白、欢乐的季节。

  这四个季节我全都喜欢。小朋友,你们喜欢什么季节呢?

  (指导老师:黄晓燕)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