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蕉岭这条绝美碧道藏不住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9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蕉岭县石窟河(长潭段)碧道工程(一期)日前全面完工并对外开放,成为扮靓沿线城乡的一道风景线,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便能畅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红利。

蕉岭石窟河碧道沿岸风光无限。(汪敬淼 摄)

蕉岭石窟河碧道沿岸风光无限。(汪敬淼 摄)

  傍晚时分,记者在石窟河(长潭段)碧道看到,不少市民正漫步于新建成的塑胶跑道上,一边欣赏沿河秀丽风光,一边运动休闲放松身心。这条约6公里长的新碧道,既有与“数学小镇”建设相映衬的数学廊桥和数学符号廊道,又有绿意盎然的生态混凝土护坡,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山水和谐共美的生态画卷中。“原先这里都是荒地,杂草丛生,村里人想要散步休闲基本上都是沿着两边的公路走,但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比较危险。碧道建成后,大家散步的‘质量’都提高了。”长潭镇新泉村村民黄慧笑道。

  据了解,石窟河(长潭段)碧道工程(一期)是蕉岭县重点推进的水利工程和民生项目。工程2021年4月开工以来,该县严格按照我省建设万里碧道网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成人水和谐相依的鲜活范例,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该工程以水为主线,结合蕉岭县重点打造“卡拉比-丘”数学小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对重点河段进行堤岸加固、生态湿地建设、景观文化节点打造、慢行系统建设等综合治理,全面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同时,该工程通过串联滨水公园、龙安古渡口、水利景观公园、水利科普馆等特色节点,将进一步发挥石窟河寿乡画廊精品游线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打造汇聚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农村改革、乡村治理和寿乡人文的精致名片,不断擦亮蕉岭世界长寿乡品牌。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