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8 08: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五华县有关情况,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王庆利、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伍德凤、詹星、陈伶俐、蒋鲲、谢钦文、陈亮、曾祥海、梁英浩等领导参加会议。

  王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特别是要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对五华疫情处置的指示要求和市委马正勇书记的工作要求,把五华疫情处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来抓,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五华疫情处置工作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晖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针对当前五华县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力量、市县联动,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支持配合五华县开展疫情处置工作。五华县要全力以赴做好流调溯源、扎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隔离场所管控、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守住不外溢的底线,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

  王晖强调,在抓好五华县疫情处置的同时,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组织开展疫情新发地区来(返)梅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大数据排查,做到日产日清。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抓好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要落实防控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最薄弱环节、高风险岗位,从严管理、落细落小防范风险各项措施,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各县(市、区)近期要按照“一周两检”的要求,抓紧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尽快排除疫情风险隐患。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信息发布工作,同时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数”,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