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 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8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月11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研究谋划新一年政法工作,部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和各镇党委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治五华,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镇和县政法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办法,坚持抓好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政治轮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委员述职等制度机制的落地落实,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二要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教育整顿为新的动力,突出政治建设,教育政法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政法英模精神,不断转变作风,树立正气新风,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三要认真谋划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政法工作思路举措,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