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致敬人民警察 110节日快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8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编者按

  寻常日子

  他们铁血柔情危难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灾害面前

  他们义无反顾

  因为他们

  人民有了安心的底气

  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

  但他们选择穿上一身警服

  用不间断的守护

  换来人民的安宁

  警旗猎猎,忠诚昭昭,

  新时代的出征号角已然吹响,

  五华公安必将高擎平安旗帜,

  勇挑历史重担,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致敬每一个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

  人民警察!

  ——题记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开展升国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退休民警献花合影、“110”宣传日等系列庆祝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筑牢忠诚警魂、坚定从警信念,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升国旗 重温入警誓词

  上午8时30分,县公安局民警代表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在旗台前整齐列队。护旗手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民警肃穆敬礼,注视国旗缓缓升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誓言铮铮,字字铿锵,全体民警紧握右拳,重温入警誓词,表达五华公安队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

  宣誓完毕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患鑫代表局党委致辞,向全县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为奋力打造业兴人和、长治久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退休民警献花合影

  活动中,该局举行了向退休民警献花合影仪式,并一同参观了2021年五华公安工作成果展。此外,该局还在龙村镇组织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活动,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区的形式,宣传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普及公安业务办理知识。

  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公安职责使命,坚决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续写了新时代五华公安发展新篇章。

  警察节,来自警嫂的特殊礼物

  本报讯 1月10日,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民警、辅警收到了一份礼物,这是该所负责人李立祥的妻子为全所民警、辅警送来的“警察节手绘蛋糕”。

  警嫂刘女士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作为丈夫的坚强后盾,在她得知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于是,就提前为丈夫和日夜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准备了蛋糕,并送到派出所为全所人员庆祝节日。

  当晚,一天紧张的工作告一段落,李立祥和同事一起打开了这份饱含深情的礼物,

  “谢谢嫂子,太温暖了!”“满满的感动和感谢!”……民警、辅警吃着甜甜的蛋糕,忍不住感叹道。

  作为基层民警,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更是他们坚守一线守护万家灯火的无限动力和强心剂。

  本版信息来源/五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张汉光 温纬幍

  本版编辑整理/五华政报编辑部 丁文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