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8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月16日晚9点半,在开完市县两级指挥部研判工作会议后,五华县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县委书记、市县新冠肺炎联合指挥部县级指挥长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市县新冠肺炎联合指挥部县级指挥长丘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组各分管县领导汇报工作推进存在问题。会议指出,当前,五华面临了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碰到的最大的一次危机、困难,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市县两级坚持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在没有确诊的情况之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分级管控、开展流调溯源、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开展联防联控,采取“封、采、转运”等果断措施,迅速开展处置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做在前。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疫情处置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对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事情抓实抓细抓严,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个县领导要亲至主动协调并解决好,把责任具体到人,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事关重大、无法解决的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及时报告。要往最坏处着想,严防外溢,不搞一刀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疫情处置工作。要建立高效畅通的处置机制,调整优化市县一体的指挥架构,各镇各单位迅速成立疫情处置专班,构建责任到位、扁平化的运作,跟病毒“赛跑”,把责任落实到岗到点到人。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抽调精干力量队伍配强流调队伍,提高精准度和工作效率,应隔尽隔。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规范流程、做足防护、科学有序,不漏一户一人。要迅速安排保障好防疫物资,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对恶意违反的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要及时推送黄码如何转绿码的相关信息,做足做好人文关怀,安排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产生活,畅通华城医院的绿色通道,满足封控区、管控区人民群众的特殊就医需求,并做好防院感各项工作。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对疫情处置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做法进行深入挖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疫情的处置。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尤其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督促亲朋好友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严肃工作纪律,县领导带好头,以身作则,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坐镇一线,亲自研判部署疫情处置的各项工作,县纪委要加强一线的督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会议通过县委视频会议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设分会场。(周扬 李嘉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