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8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市“两会”精神,研究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要求上来,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提高重点项目建设中实体经济的占比,多引进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产业,抓好农业、光伏等“打粮食”项目,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要巩固深化、学史力行,精心筹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认识、提炼经验。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与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双防”工作不放松。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打醒十二分精神,党员干部带头执行防疫规定,把各项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想得更细、布置得更周密,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五华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好落地核酸检测措施,加强人流管控、严控人员集聚,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严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狠抓社会稳定不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工作。

  (周扬 李嘉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