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召开:​坚持深学笃行坚定历史自信 推动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7 08: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学笃行,坚定历史自信,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发展上,体现在履职实效为民服务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举止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时刻警示自己的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涵养和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提升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实现共同富裕。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苏区人民的历史贡献和执政党的政治承诺,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抓好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集中有限资源和发展要素,推动财政资金、土地资源等向能“打粮食”的重点项目倾斜;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

  会上,王晖、戚优华、蒋万军、罗盛芬、张运全、余其豹等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