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金柚扎根我市迎丰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7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日前,梅县区梅西镇龙虎村千亩泰国金柚喜获丰收。

1627400_wyh_1642348800000@@69772@@

工人们在柚园里采摘泰国金柚。(高讯 摄)

  走进梅西镇龙虎村泰国金柚基地,成片绿油油的柚子树映入眼帘,一个个色泽金黄的泰国金柚挂满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工人们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相比起其他品种的柚子,泰国金柚外观呈扁圆形,果皮绿黄或浅黄,香气浓郁,糖度在10至15度,水分充足,口感酸甜清爽,颇受消费者喜爱。”梅州市华润五丰农产品有限公司经理李桥文介绍道。

  据了解,泰国金柚是梅州市华润五丰农产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引进种植,共种植了2万棵泰国金柚树,占地约1000亩。“原产于泰国的泰国金柚肉质爽脆多汁、耐储存,市场前景好,但对气候条件要求较高,而梅州的气候相对适宜种植。此外,当地政府部门重视柚果产业的发展,公司便在梅西镇选址规模化种植泰国金柚。”李桥文告诉记者。

  经过多年的精心管理,泰国金柚已在梅州扎根发展,如今进入丰产期。“受天气影响,这次产量有所减少,预计采摘40多万斤,产值在300万元左右,主要销往国内各大商超。采摘期可持续两个月,因此我们采取边采摘边销售的形式,目前已采摘过半。”李桥文说,近期基地还推出了游客体验采摘的销售模式,向周边地区推广泰国金柚品牌。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