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各项报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3 11: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608060_lls_1642003200000@@69364@@

市人大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昨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王庆利、陈金銮、罗盛芬、曾永祥、张运全、余其豹、伍德凤、詹星、陈伶俐、蒋鲲等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在增强立法能力与质量、加强依法监督、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言之有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清醒深刻,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是一份彰显法治、情系人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心中怀使命,履职显担当。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践行好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过去五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保障疫情防控、推进平安梅州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既体现司法高度、又体现司法温度,彰显了责任担当的勇气、司法公正的正气。代表们希望“两院”持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以信息化赋能工作,为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