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参加平远县代表团审议: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展现新作为新成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2 08: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平远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是一个站位高、举措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铜箔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特色农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晖表示,过去五年的发展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感谢全市人民、社会各界和各位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王晖强调,今后五年是梅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平远县要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征程中努力展现平远的新作为、新成效。要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铜箔、高性能覆铜板、绿色钙基产业园、稀土精深加工、光伏复合等产业项目,推行“母亲式”服务,支持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引进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项目,打造实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高起点谋划建设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推动瑞梅铁路、平武高速等省际联通工程项目早日开工。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铜箔、稀土、光伏等产业技术取得新突破,加快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创造更多竞争优势。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做大做强平远橙、梅片树等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产业与乡村共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