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美 梅花引客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11 10: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这里的水清凉无比,空气干净清新,置身其中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近日,一支来自潮州市的旅行团来到丰顺县留隍镇盐坪村游玩。领队的李小姐是上班族,她说自己每天都待在办公室里,难得出来接触大自然。

  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逶迤而上,云雾缭绕的大山深处,盐坪村连片的茶林若隐若现。已经持续多日的雨雾天使得这里烟云缭绕,远眺如空中楼阁,天上人家。刚才村庄还是清晰可见,一下子就像魔术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白茫茫一片。房子像建在云海上,每一片云都腾架着一座房子,轻盈地飘着。走进盐坪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徜徉在安静祥和的环境中,田园村落浑然天成,形成“村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新格局,一幅青山绿水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这里的居民淳朴而善良,盛情邀请我们一起喝茶聊天……

  在大山深处的盐坪村,游客们或在村间小道散步,或在茶园里体验采摘乐趣,或骑着山地车越野锻炼……这里俨然成了一处“世外桃源”。游客在村里不仅可充分领略自然山水的优美宁静、体验冬日赏梅花的乐趣,还可享受到吃农家菜、住农家屋、体验各类农事活动的乐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盐坪村一处宏伟的蓝辽潭景观,吸引着不少远客探险游玩。蓝辽潭坐落在村里上游,那里山高林密,峡谷幽深,流水潺潺。一股股激流从陡峭的山崖上飞流直下,小飞瀑翻滚着白色的浪花,撞击着石壁,飞溅出似玉如银的水珠,一处更比一处壮观。飞瀑仿佛美丽的白色绸缎从高处飘落下来,撞在岩石上便飞花碎玉般洒满山涧,如烟如雾如尘,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淙流绝壁散,虚烟翠涧深”的诗句来。

  除此之外,该村还有南府古松、山门猛虎、象山印石等10多处自然景观。每年1月,全村万株梅花竞相盛开,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每年我们都会到盐坪村来看梅花。走近细瞧,洁白素雅的梅花缀满枝间,柔嫩的花瓣随风起舞,好似春天的精灵。”来自潮州的摄影师陈女士说,边赏花边开展户外运动,真正回归大自然。

  近年来,盐坪村以整合自身资源为主抓手,鼓励广大农户进行房屋改造和环境改造,形成集吃、住、玩为一体的民宿产业链,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同时通过实施环境提升、产业提升、服务提升等工程,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大刀阔斧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文/图 张佳胜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