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奠基 许应裘全额捐资3.5亿元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7 10: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572537_lls_1641484800000@@68798@@

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 罗诚浩)昨日上午,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奠基仪式在梅城举行。项目由梅州杰出乡贤、广州凯源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凯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应裘先生全额捐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敏,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广州凯源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凯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桦等出席活动。

  王晖表示,许应裘先生爱党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和仁爱义举,令人感动、令人敬佩,必将激励梅州苏区广大干部争当“坚真大姐式的好干部”,向着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奋勇前进。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奠基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部门要落实“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跟到底”的措施,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组织施工,共同打造样板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以“三满意”结果回报许应裘先生的深情厚意。

  许桦代表父亲许应裘先生致辞。她表示,受疫情影响,近两年企业面临诸多困难,但她父亲表示,要迎着困难上,彰显梅州人的志气,决不能拖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的进度。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坚真市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梅州新地标,造福梅州人民。希望梅州广大外出乡贤多关心家乡建设、多支持家乡发展,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了解,梅州市坚真市民服务中心是我市2022年重点项目,并计划列入省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梅州城区秀兰大桥东端南侧,东临客商大道西,西近梅江河,南靠梅州海事局,北接省道223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8.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内设“一厅五馆”(市政务服务大厅、坚真陈列馆、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市图书馆和市足球文化馆)。项目建设期限为2022年至2024年,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政务服务和文化熏陶的重要阵地、梅州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宣传推广“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靓丽城市名片。

  市领导陈金銮、孙春明、曾永祥、蓝伟东、陈元星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