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社会心理服务示范中心揭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5 11: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近日,五华县社会心理服务示范中心揭牌。这是全市首个建成的县级社会心理服务示范中心,将为该县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的服务内容。

  据了解,五华县社会心理服务示范中心内设社工办公室、心理咨询室、会议室、视频系统等功能区,功能齐全。该中心对五华县所辖16个镇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提供指导,通过对流浪乞讨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六类人员进行排查、建档、评估、教育、危机干预、转介等服务,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减少极端案(事)件的发生,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